小冷(乞讨区写手)

【双黑】乱步说过,要用太宰治打败太宰治

#我保证是甜的











“青——花——鱼——!”


这是这间房子里第九十九次响起我们敬业的港黑劳模崩溃的嘶吼了。


“刀片不可以碰!!!还有那边那个,不要搞什么奇怪的料理!还有你!过来帮忙啊啊啊啊啊啊!”


中岛敦奉命回到宿舍帮助被太宰治所困扰的某位港黑干.部,刚到宿舍楼楼下就听见楼上一阵鸡飞狗跳。


…阿门,祈祷中原中也先生不要被气死在这里。


一切的开端都是因为中原中也那个普通的一拳。




武侦社和港黑在双方的首领多次交往之后终于决定友好交往,本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


在联欢会上双方首领有意无意地腻腻歪歪的事我们先放在一边不说,先来说说这件事的开端。


以往的双黑搭档见了面,在被太宰治一番疯狂迫害后中原中也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拳把他送进墙里。


结果碰的一声,人没嵌进墙里,一头装上墙的太宰治当场裂开分裂,五个太宰治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妈的精分?????


最后讨论出来的结果是,既然是中原中也搞出来的事情,那就由中原中也看着他们吧~


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种类似爸爸出差妈妈在家苦逼带娃的画面。


十岁的太宰治还是小小一团的,尽管他还小但依旧挡不住他自.杀的脚步,虽然说刚翻出刀片就被中原中也没收了。


黑宰从未来的自己宿舍中翻出一大堆药品熟练地调配自.杀料理,在中原中也夺下料理后万分自然地奚落“22岁的中也还是没有长高啊~没有听主人的话好好的喝牛奶吗?”


差点疯掉的中原中也跳起来和黑宰展开了小学生之间的吵架对决。


还算理智的白宰蹲在旁边吵着要吃蟹肉粥,首领宰看着这一屋子的鸡飞狗跳暗自发笑。


“不,中也先生应该庆幸这里没有吃了毒蘑菇的太宰治先生…”


中岛敦哭笑不得,帮忙上手帮助这个奶妈一般带娃的中原中也看管自己还算有能力可以管的10岁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个太宰治就有够烦的了,四个太宰治是要闹哪样啊!?”


还好,武侦宰去了侦探社,要是再多一个的话中原中怀疑自己会不会开了污浊当场暴走。


“呐chu~ya~你脖子上这个难看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啊?项圈吗?”黑宰显然注意中也脖子上的choker,点满讽刺技能疯狂嘲讽。


中原中也暴躁地扯了扯choker一拍桌子:“老子自己想戴啊怎么了!?”


崭新的皮制装饰品被纤细的手指轻轻拉扯着,表面泛起一层光泽,与白皙的脖子造成过分鲜明的对比,一股涩气莫名洋溢。


黑宰:……


黑宰突然间不闹腾了,就直勾勾地盯着中原中也的脖子看。


中原中也被盯得浑身不舒服,心里对太宰治的突然沉默万分不解,抱怨了几声之后转身欲走,突然间感到肩膀一沉。


“啊,这个啊,是我送给小蛞蝓的礼物哦~”


白宰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整个人挂在中也身上疯狂撒娇要求投喂,自带的粉色背景都要开出花来。


以及故意忽视了黑宰和中也逐渐黑下去的脸。


“呐chuya~你、是、我、的、狗、吧!”黑宰笑得那叫一个核善,一巴掌拍到中原中也肩上就是一副故意找茬的样子。


“哈!?”这家伙又发什么疯啊明明刚刚才莫名其妙地安分下去!


刚想反驳的港黑好劳模被猝不及防地一扯扯进了白宰的怀里,还在一脸懵逼的时候一黑一白两只宰开始互怼了。


“不是哦~小蛞蝓戴着的是我的项圈,所以现在是我的所有物呢。”


中原中也:???


“但中也十五岁开始就是我的狗了吧!”


“是啊,现在的我22岁了,中也还一直是我的狗哦。”


中原中也:草?


两只宰从中也是谁的所有物吵到中也和谁交往多再吵到中也给自己做过的蟹肉粥,无言以对的中原中也干脆不理这俩宰了,转身去厨房做起了蟹肉粥。


这时候首领宰终于从沙发上起身,跟着中原中也进了厨房。


中原中也瞥了他一眼,说实话,这个太宰治给他的感觉最陌生,明明都是22岁,却和现在的武侦宰相差很多。


但是从始至终话最少的首领宰给中原中也的感觉也最正常也最老实,于是中也理所应当地吆喝首领宰过来搭把手。


首领宰倒也算是乖巧,顶着张太宰治的脸十分听话地帮忙,反而让中原中也很不自在。


要是其他四个宰也这么乖巧就没那么多屁事了啊啊啊啊啊!


衣角被人往下扯了扯,中原中也视线下眺,十岁宰一脸人畜无害,嘟着嘴奶声奶气地开口就叫哥哥:“中也哥哥…去买糖。”


中原中也:…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会扶老奶奶的港黑良心担当中原中也一百八十度仰望天花板思考人生。要不是他认识太宰治这个人,就百分百母性大发了。


不得不说,太宰治的脸本来就过分惹人喜爱,十岁的宰脸蛋还带着点婴儿肥,看上去就水灵灵的,皮肤是让人怜爱的病态白,小小的一团实在是让中原中也有点把持不住。


但是中原中也太了解太宰治这个人了,哪怕他只有十岁,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好念头的!


中原中也果断派无辜的中岛敦带这只可怜的幼年宰去买糖,结果他直接黏上来紧紧抱住中原中也的大腿就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眼里的水光就要溢出:“不要…我怕老虎……”


草?这人什么时候看出中岛敦的异能是一只老虎的???


天真好骗的中岛敦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明显是难以接受自己很吓人的这个结论。


识破幼年宰诡计的首领宰呵呵一笑。


由始至终都搞不明白为什么太宰治要和太宰治吵起来的中原中也被夹在中间表示很淦。


中岛敦歪着脑袋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凑到中原中也身边悄咪咪地回忆起来:“中也先生,我出门前乱步先生和我说过,要用太宰先生来打败太宰先生。”


中原中也:???


首领宰和幼年宰还在厨房里大眼瞪小眼,中原中也就干脆拉上中岛敦把蟹肉粥的剩下工程一一搞定。


过程中两位受太宰治疯狂迫害所以同病相怜心有灵犀地闲聊起来。


“这次,能看到这么多方面的太宰先生,真的让我挺惊讶的。”


“唔?怎么说?”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是我在武.装侦探社里遇到的第一个人…”略微有些橙黄的灯光斜射在发话者的身上,中岛敦低着头注视着锅内快要沸腾的蟹肉粥,眼前却像是看见了他们初遇的那般情景。


“我第一次见到太宰先生,是在河边,那个时候他跳河了,我把他救上来他还嫌我碍事…”


中原中也微微偏过头,视线上挑,安静地关注着表情算不上是很美好却保持着笑容的后辈。


“后来他和国木田先生请我吃茶叶饭…虽然说是国木田先生单方面的请我吃啦!”中岛敦说到这里是总算是露出了愉快的笑颜,视线依然不离那锅粥,看着中原中也熟练地倒入调味料之后再次开口:


“太宰先生和武.装侦探社收留了我,大家都没有放弃我…刚开始我以为太宰先生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不靠谱前辈,但是太宰先生丝毫不输乱步先生的智力和心机真的吓了我一跳。”


“大家拯救了我,把我从那曾经的黑暗里拽了出来,而太宰先生则是第一个向我伸出手的人。”


“虽然说太宰先生一直都有种吊儿郎当的感觉,也一直做出让大家,特别是太宰先生的搭档国木田先生困扰的举动,并常常以此为乐,也很爱捉弄人…”


“但太宰先生真的很靠谱!……”


少年在自己都没察觉的情况下仰起头,灯光打在他阳光又意气风发的侧脸上,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氛围。中岛敦对自己早就偏题这回事完全没有自觉,用着不够全面的词汇量想要尽力表达出太宰治的优点。不急,也不缓。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太宰先生”。


中原中也安静地倾听着,陷入一片复杂的感情。


太宰治的新搭档国木田,日常捉弄人的太宰治,吃了毒蘑菇的太宰治,完全受到队友现任的太宰治,全新的,阳光的太宰治。


中原中也忽地有些恍惚了。


那个人生命停止的同时,带走了他眼中的那个太宰治。


对于现在的太宰治,中原中也又算是他的什么呢?


狗吗?


什么啊,那家伙不是最讨厌狗的吗,就和他讨厌中原中也一样。


也对,不然为什么主人先抛下自己的狗狗扬长而去了呢?


…什么和什么啊。


中原中也作为一个人类太久了,久到他几乎忘掉了自己是荒霸吐的化身这个事实。


他忽然有些隐隐约约地意识到,这样一个神明是不需要感情的。


“…中也先生?粥…”


思绪被突然拉回,中原中也才想起自己在厨房里系着围裙煮着粥,这让他有些懊悔。


锅里的粥早就完全沸腾了不知多久,深色的日式酱油在上面晕开一层淡棕色。


锅底可能糊了,中原中也想,更糟糕一点的话也许都焦了。


他服输一般地用汤勺搅动蟹肉粥,结果却没糊也没焦。


…貌似,也没有那么糟。


中原中也认命似的,脸上展露出复杂的微笑。


“…中也先生?你的眼睛?”


中岛敦发出第二次提醒,相比起前一次明显地露出了浓浓的担心和惊讶。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眼角湿润一片,苦笑着转过身轻轻擦拭,“被辣出来的。”


“可是这粥里…”没放辣椒啊。


中原中也关火,转过身来看见的就是整整齐齐蹲在旁边成一排,不知道听了多久的四位宰,然后在黑宰的冷嘲热讽下两人跳起来激情对骂。


意识到中也先生恢复正常了的中岛敦心里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因为对于中也先生来说,太宰先生一定是一个很重要的人吧。


所以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好了你们这群小兔宰子,还不快吃啊再不吃就没了!”












中岛敦轻叹一口气,默默地为沙发上睡成一团的五个人盖上被子关上灯,从玄关里退出太宰治的宿舍。


夜色过浓了,天上甚至看不到星星。


赶紧回自己的宿舍洗洗睡吧…中岛敦在心里想着,泉镜花都睡下了吧。


然后转身撞上了刚刚才回来的武侦宰。


唔?武.装侦探社的工作什么时候这么繁忙了?


不会是因为自己今天不在的缘故吧?


太宰治依旧是一脸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笑容,日常调笑完之后,转身欲走,被中岛敦叫住提醒道:“太宰先生,现在他们都睡了。”


“好的,我知道了,今天让敦君来看着中也这个笨蛋还真是辛苦了呢~”


打开宿舍门,不出所料,迎面扑来的就是一股酒气。


不然中原中也怎么可能这么老实地在他宿舍里睡下?


从玄关照射进来的一片昏黄的日织灯光,斜斜地打入一片昏黑的内屋,给太宰治造成一种新婚丈夫出差晚归于家的错觉。


为了不打扰到屋内沉睡的几人,太宰治干脆不关上门不开灯,凭借着优秀的视力,太宰治准确地摸到沙发前。


“…噗。”


深睡着的中原中也怀里还抱着幼时宰,肩膀被左边的首领宰揽着,右边被黑宰靠着,白宰睡在最边上,却跨过黑宰轻握着中也的手。


…这莫名其妙的一家子和和睦睦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桌上一对完整干净的碗筷,乘着早已失去热气的蟹肉粥,像是留给某位晚归的宿舍主人。


太宰治笑了笑,不可置疑地捧起碗筷,再次品尝到好久没触碰过的蟹肉粥。


“……”


笨蛋中也,这次的粥,蟹肉煮老了啊…









——END








.

评论(9)

热度(3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